群科簡介

fin2.mp4

校史沿革

本科承襲原美工科十幾年許多優良的傳統,於民國八十六年轉型成廣告設計科,培養出不少業界的優秀人才。在歷任科主任努力耕耘下,不僅在量的成長,已由原本的全科三班成長為目前一個年三個班全科共九班;在質的提升方面,每年入學的學測成績都有顯著的進步;近年來隨著臺灣產業結構的改變,在數位內容的多元發展與文化創意產業的風潮下,設計科系的『創意價值』重新被定位;因此學子們除了學習美術繪畫、廣告設計、電腦繪圖、室內設計等專業技能外,並導入創意思考的基本訓練,因材施教,營造學習氣氛,讓每一位同學都能獲得良好的教育。本校設計群涵蓋廣告設計科及室內設計科,二十幾年來擁有許多傑出的表現,技能方面累積至今已榮獲全國學生技藝競賽「電腦繪圖」「室內設計」金手獎與優勝的佳績。升學方面延續前年考取20位國立大學,在去年更是突破紀錄增加四位,尤其專業科目的專二繪畫,全班成績總平均82分,超越全國高標,設計群共有20位學生考取國立大學,室設科難能可貴的是考上國立台灣師範大學,多位學生錄取國立台中科技大學;另外廣設科的學生曩括技職體系的第一及第二志願,分別錄取臺灣科技大學、臺北科技大學等佳績。




科主任的話


親愛的家長與同學,您好!


感謝您放心將孩子交給啟英,您對啟英的信任與支持,使得我們更加兢兢業業、努力辦學。


在吳慶堂董事長有愛心、有信心、有誠意、有方法,並有充分資源的帶領下,耗資鉅額興建全新教學大樓樂學樓已經啟用,並提昇廣設科的教學設施兩間全新的設計教室與製圖教室,尤其今年為因應數位學習與電子書的趨勢,耗費百萬購入建置新的蘋果電腦專業設計教室與將軟體Adobe Creative Design CS5.5 提升至目前最新版本,並建置數位線上教材製作系統與線上學習系統 Adobe Captivate,提供學生更好的個人化的教學環境,相信必能將啟英帶到更高的層次與境界。


「廣告設計」是創意設計產業的先驅,是當今台灣文化創意產業及數位內容的重要科系,因此廣告設計科每一學期的課程規劃,都有其階段性的重要目標,我們也透過各種管道宣導學年學分的制度,讓學子有充分的資訊,了解所學的課程期望達成的目標,最重要的精神就是協助學生找到「未來發展出路」,也就是能繪畫的,我們輔導精進各式繪畫技法,繪畫能力需加強的同學,透過校外教學活動、室內設計模型製作、攝影人像寫真、MTV拍攝、多媒體動畫製作…等多元實作實習課程,建立學習的信心,充分反映現今設計產業的多元發展。因此我們課程規劃時的重點,透過一年級強化學生的基礎設計與繪畫能力,二年級增加更多的校定選修的專業科目,提供學子更多元的課程內容,作為未來大學選擇相關科系的參考,三年級利用「專題製作」來統整所學專業實習科目,讓三年專業學習完成整合性的作品。

專業證照的取得,我們規劃相關輔導課程,鼓勵學子一年級參加印前製程丙級檢定,培訓電腦完稿圖文整合的基礎能力,二年級參加視覺傳達丙級檢定,檢驗設計繪畫的基礎能力,三年級參加印前製程乙級檢定,一方面培養電腦完稿圖文整合的進階專業能力,另一方面可透過技優推甄進入相關科技大學,讓學子學習得更有自信。

您的關懷與鼓勵是啟英持續進步的力量,學生的成長與茁壯是我們共同的願望!